夏天的夏辰

命韵峋环:完美狩猎

朱韵拍拍李峋的肩膀,憋笑:“你放开我啦,今天不是要比赛吗?我给你送温暖来了。”

 “温暖?”

 李峋忽而想起自己没有来得及洗漱,略有些不好意思把人放开。

——

小朱韵懵懵地看着新的教室,新的老师,新的同学。

 

教室里很吵闹,大都是哭叫声,小孩子手脚挥舞着。教室外老师家长不见一人,空空荡荡。

 

小朱韵看着教室里一个扎眼的存在,一个穿着白色西服,长相白净的男孩子。

 

不哭不闹,很好看,很干净。

 

小朱韵想起镜子里的自己,黄不拉几的手,比男孩子还要短的头发,以及有些土气的衣服。

 

自卑不止一次攀爬上心头。

 

新老师非常美丽。俏丽的女老师穿着过膝的碎花裙子,蹬着白色的小高跟,优雅的走进教室。

 

孩子们的哭闹声不绝于耳,女老师笑的温柔,手里的板擦却十分暴躁的与桌子发生碰撞。

 

一声安静,成功让班级静了下来,小朱韵抬头一看,漂亮老师板起了脸,不禁有些害怕,手更是牢牢的放在膝盖上。

 

不少小朋友也是牢牢的把手放在了膝盖上,一个穿公主裙的小姑娘哭到一半嘴巴闭着,腮帮子鼓鼓的,脸上还挂着泪,漂亮女老师噗的笑了,大家寻着老师的目光去看小姑娘,都哈哈大笑起来,漂亮老师把食指放在唇边,有些小朋友就不笑了,还有些在笑,漂亮老师问“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?”一些小朋友懵懵地看着老师。

 

漂亮老师无奈的笑了笑说,这个手势就是不要说话的意思哦,下一次老师再做这个动作的要记住呀。知道吗?小小孩童在乖巧的时候的声音永远是悦耳的,听见下面齐刷刷的知道了,漂亮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 

别的小朋友做了什么小朱韵不知道了,只知道在点名的环节,知道了那个男孩子叫李峋。

 

小孩子的世界里除了黑就是白,喜欢就是喜欢,但是李峋好像有点过于高冷了,仿佛世界就只有他一个人,从来都是目空一切。但小朱韵觉得这个男孩子不是表面那么高冷,甚至感觉他是个和自己一样的爱玩的孩子。

 

从小不缺玩伴环绕的小朱韵进了新学校却没有一个朋友,小朱韵看着同样孤孤单单的小李峋,便鼓起勇气去找小李峋,刚刚走到小李峋身边,一个长得很像芭比娃娃的女孩子用自己的眼尾撇了几眼朱韵的衣服,身体向相反的方向移动,和她的前位聊着,声音越来越大,就差没有指着朱韵的鼻子讽刺了。

 

朱韵第一次感到难堪与自卑,她以前只在那个势利眼的大班女老师的眼睛里看到这种蔑视与不屑,仿佛自己像是不干净的东西。小朱韵的脸煞白,这时那个像芭比娃娃的女孩子还在继续,“程立你看嘛,她的头发好短呀,像个男的。”翻了个白眼之后又继续说,“她是想和李峋说话吗?”

 

小朱韵气极像是小牛一样冲向她,一时之间人仰马翻。接着,朱韵醒了。

 

朱韵惊魂未定,她还是第一次梦见小时候的场景,原来,自己那么早就认识李峋。

 

华大的清晨从来不缺少晨练的人,朱韵洗漱完后就去操场打卡,学校为了锻炼学生身体将每日跑步打卡计入学分,这样,本就热闹的校园就更加富有生机。

 

“那不是朱韵吗?”

 

“听说她家里破产,我怎么感觉她还挺正常。”

 

“你傻,就算是破产,朱韵外婆家那么厉害,怎么可能看着她落魄。”

 

“那不一定,欠那么多钱,估计出去卖都还不上。”

 

朱韵淡淡瞥一眼说闲话的人,戴上耳机。

 

“你干什么!”

 

朱韵转头,看着不远处的少年,微微一笑。

 

他,还真是,不减当年。

 

“我不是故意的同学,只不过大清早的,嘴臭就去洗洗嘴,讲好个人卫生。”

 

李峋撞倒刚刚说闲话的那两个男生,他自己蔚然不动,恍如神袛般高高在上,睥睨众生。

 

那两个男生自知理亏,又不敢得罪李峋,灰溜溜离开。

 

“一起吧。”

 

朱韵看着眼前的人,点点头。

 

“在听什么?”李峋侧目看向爱她。

 

“英语单词。”

 

李峋淡淡的语气中透露出关心,“你最近还好吧?”

 

“还不错。”

 

李峋见她面色红润,精神抖擞,放下担忧的心。

 

“我请你吃饭,谢谢你刚才为我说话。”

 

打卡完毕,朱韵拉住李峋,发出邀请。

 

李峋恍惚间看到很多年前的朱韵,也是这样拉住他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他其实还有比赛,要回去准备,鬼使神差,他答应她。

 

“听说你有个比赛,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明天,一起来看吧。”

 

“不了,我又不懂这些,再说,我要准备去英国做交换生的事情。”

 

李峋愣住,但很快说道:“恭喜,申请通过了吗?”

 

“当然,李峋,谢谢你。”

 

分别之际,李峋看着眼前娇俏的女孩子,心中的那股冲动到达最顶峰。

 

他拉住朱韵,吻上她的唇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心不在焉的,我走了,拜拜。”

 

远去的人告诉他幻想也该结束。

 

李峋刚要走,就被早餐店的老板叫住:“那个小伙子,这是你女朋友的吧,刚刚她忘记拿了。”

 

李峋定睛一看,是她的运动耳机。

 

老板看他呆呆的,心里犯嘀咕,这小伙子看起来帅,怎么就感觉有点二。

 

“李峋,你在这里吃饭怎么不叫我?”

 

“走了。”

 

习元看着李峋的背影摇摇头,感叹自己交友不慎,李峋这个臭脾气有几个人能受的了。

 

人已经走远,习元连忙去追,开玩笑,他的比赛可离不了李峋。

 

“你这耳机拿手里三天,到底是谁的?我真好奇,让少爷你牵肠挂肚的人,可不简单。”

 

宿舍其他人好奇凑上来看李峋手上的耳机,李峋连忙塞进自己的抽屉: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切~”

 

众人心知肚明,发出唏嘘声,就被赶走。

 

习元装模作样咳嗦几声,被赏赐枕头一个,连连求饶。

 

吵闹过后,李峋点开朱韵的微信号,踌躇许久,手机这时却突然震动,页面赫然是朱韵来电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几乎是秒接,朱韵勾唇,细碎温柔的眼神中多了几分喜悦。

 

“我的耳机是不是在你那里,老板说是跟我一起去吃饭的男孩子拿走的。”

 

李峋心脏一顿,想起来老板当时说她是自己的女朋友,他也没有否认,便有些慌乱。

 

“是我拿走的,本来想送过去给你的,结果比赛的事情绊住我。”

 

朱韵挑挑眉,笑着说:“没关系,我去你宿舍楼下拿,我刚好在A区,三分钟到你楼下。”

 

“好,我现在下去。”

 

远远的,朱韵便看见站在路灯下的少年,暖色灯光照在他身上,金色的光透过他的发丝,神明少年不过如此。

 

“我来拿耳机。”朱韵笑着走来,淡淡的清香迎面而来。

 

“我感觉A区很漂亮,绿化要更好一些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转转?”

 

李峋站在那里,朱韵就心驰神往,更何况他提出同游的邀请。

 

静谧的校园里只有几对情侣在散步,三三两两的人亲昵行为衬托着他们二人格格不入。

 

良久,李峋开口:“那个老板说什么了吗?”他现在很分裂,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提出这样的问题,他既害怕她发现什么,又期盼她发现点什么。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朱韵见他有些不安,拿过耳机后,自然而然放进手挎包中。

 

“怎么了?你也有东西落在哪里?”

 

李峋摇头:“出国的事情怎么样?还有,你家的事情我也听说,上个假期我也没有回去,所以你家的事我也是刚刚听说。”

 

朱韵点点头,心中的喜悦透过眼睛,随后有些低落地望着李峋:“是啊,爸爸破产,我最近申请去英国留学的事情也被耽误,我决定不去了,留在家里帮忙。”

 

临近大四,很多人都出去实习,朱韵也不例外,只不过恰好有机会去英国,也恰好缺个时机罢了。

 

李峋强忍着心中的惊喜,语气轻松:“有什么困难跟我开口,好歹也是从小就一个班级的同学。”

 

朱韵深吸一口气,最后吐出一个“嗯”字,不再说话。

 

李峋也不知道是哪里得罪她,刚要开口说些什么,发现眼前人眼眶红红的,被发现后连忙低下头擦拭脸上的泪水。

 

“别哭。”李峋翻出随身带的纸巾,递过去。

 

“李峋,我其实,现在就很困难,我可以跟你在一起吗?”

 

李峋心中千回百转,也大概明白朱韵的意思,她家中窘迫,催债的人不少,跟自己在一起,可以少许多麻烦。

 

短短几秒,朱韵低落的声音再次回荡在李峋的耳边:“算了,是我太冒昧,对不起。”说罢就要离开。

 

李峋拉住她的手腕,强劲的力道让朱韵有些吃痛,接着她就被他抱在怀中,抬头欲看清他的神色却被他温暖的唇堵住。

 

灯光下二人的剪影浪漫又唯美。

 

李峋得偿所愿,刚刚放开她,发觉不够,又捧着她的脸颊奉上自己的唇。

 

朱韵沉浸对面男人带给自己的感官刺激,好长时间后才反应过来可以呼吸,二人的气息相融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朱韵,你跟我在一起,不会有任何麻烦。”

 

送朱韵回宿舍后,李峋在床上思考良久。

 

第一次见朱韵,还是一年级,皮肤黑黑的,眼睛大大的,跟人打架毫不犹豫,像是一只小狮子。

 

打架的原因是别人欺负她,嘲笑她的穿着,那个时候的朱韵,年纪小,自尊心强。

 

今天的她,大概是没有办法了吧。

 

李峋已经无心明天的比赛,他着手机走出宿舍,到无人处给家里打去电话。

 

刚刚陷入爱河的少年为了心上人可以奋不顾身,为她踏平一切障碍。

 

“李峋,你快起来,楼下那个是不是朱韵。”

 

“朱韵?金融系校花?”

 

未完结,前方高能!!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可解锁哦~

另外能给个小心心小手手吗?


评论

热度(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